东风恶.

你敢碰试试

【毕彦】鸣

隔壁农橘《吻过》接近尾声了,这阵子考试太忙就一直没往下写,整理一下十一会更新至完结。

《鸣》毕彦试水,没有明确时间线,也许只是一个大的背景下琐碎的片段。私设模特X设计师    ,这一篇短打当预告看,也许有后续
第一次写毕彦私设,会OOC

        “他真棒。”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银灰色头发带着金边眼睛的男人扬了扬下巴,“这是我今年最满意的作品,他很美。”

        “叫Bevan是吧,你打算签几年。”

           “先签半年。”

            秀台上身材高大的栗色头发的男人走到了舞台前段,头发梳成背头,整个侧脸完美的线条展现的淋漓尽致,脸上是艺术妆,眉毛的形态是鸟的翎羽,身上的衣服倒真的像是羽毛一根一根贴上去,肌肤若有若无的显露着,像昂头的雄鸟,美的不可方物。

        “总得有点特殊的地方,不然我不会同意他做压轴,虽然他也算有名气,但是走这个秀是不够资格的。”灰头发男人 目光落在那人身上,目送他转身走入幕后,“但是,今天以后,就不一样了。”

        他坐在观众席距离舞台最近的位置,肘拄在座椅的扶手上,食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只有右侧耳垂有一只耳饰,看起来很朴素,是一颗深蓝色的石头,通透,灯光下能看到内部含着一块黑色,他给它起名叫“鹰睛石”。

        随着Bevan走下了舞台,这场大秀也算是完美落幕了。

          Bevan长舒一口气,随即被伙伴拍了拍肩膀:“发挥的很好。”

        “谢谢,总监表情怎么样。”

       
       “他笑了。”

       “谢天谢地。”Beavn这才露出笑模样,“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好像对我很不满意,指着我问我们导师,就是这小子穿我设计的衣服走压轴?后来我试衣服的时候他也一直皱眉头来着。”

        “他应该对你很满意,我觉得你完全走出了他想要的感觉。”伙伴耸了耸肩,“你运气还算不错,Evan出了名的挑剔。”

         “Bevan,过来。”毕雯珺的导师远远冲他挥了挥手,毕雯珺把头饰和耳饰摘下来放好,穿了自己的鞋冲他走去。

          “怎么了。”

         “你小子,”导师捶了捶毕雯珺的肩膀,“Evan要签你做御用模特。要知道啊,职业模特圈里不缺长得帅身材好的,想要资源好还得有后台,好好干。”

 
      “Evan一开始对我很不满意,为什么还会签我。”

          “他就那样,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了都没遇到过能让他夸上一两句的模特,好像他那衣服设计的根本就不是给人穿的,是给神仙做的嫁衣似的,你别往心里去,Evan很喜欢你。”导师说着,“Evan现在在应酬,等下你们私底下见一面。”

     “我知道。”毕雯珺倒也没太意外,“我去换衣服卸妆。”

       毕雯珺换下了出自大设计师Evan之手价值不菲的鸟人礼服,换了件看起来稳重一点的深色西服,头发塑形不好弄,于是就只好那样,他记得今天Evan穿了身白色西服,领口绣着朵鲜艳的玫瑰,看上去像被人狠狠亲吻过,又破天荒带了眼镜,自从毕雯珺走上T台就盯着他看,那如同鸟类尖利的眼神似乎隔着镜片和薄入纸的礼服将毕雯珺从头到脚看了个透。

        他真耀眼,比那颗仅有一颗的鹰睛石,比他领口的玫瑰耀眼一千倍一万倍。
       

          “不请我喝一杯吗,Bevan。”

         毕雯珺一回头,那朵玫瑰就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毕雯珺也不是忸怩的主,把手中一口没喝的香槟递了过去:“晚上好,Evan先生。”


       “我姓林,我希望你能叫我林彦俊。”

        “林先生,要不先把合同签了?”

        林彦俊抬眼打量了一下这个比他高出小半头的年轻模特,笑了声:“没关系,就算你言行举止我不喜欢我也会签你,我的作品需要你,你很和我胃口。”

        按道理被男人这样夸应该起一身鸡皮疙瘩,破天荒的毕雯珺没这么觉得,反而觉得挺受用。

  
          “在职业圈不好出头,不容易吧。”

         “是不容易,相比之下我走的算是很顺。”

         林彦俊微微颔首:“还行,毕雯珺先生,我非常期待年终大秀上和你的合作。”

  
         

        林彦俊的品牌今年主题是“鸟”。

          那天回到住处毕雯珺搜了关于林彦俊的采访,关于为什么突然开辟这样怪异的路线,林彦俊的回答有理有据。

          “首先是受我父亲的影响。我的父亲是禽类研究专家,他大半生都在编写一部观鸟日记,有的时候拿着看不见繁星的望远镜望远方的尘土。”

           “那时候我就觉得很有意思,某种意义上来讲,人类从来没有真正的离开过地面,人类没有翅膀。”

        
       “所以,我希望,穿上我衣服的人都拥有翅膀。”

         视频中他也带着那只独一无二的鹰睛石耳饰,和他那天暗蓝色缎面的礼服很相称。



        在林彦俊二十八岁生日宴会上,毕雯珺站在大厅中央,侍者给了他一杯香槟,毕雯珺突然就想起这些他刚与林彦俊相识时候发生的事情。

          这都过去多少年了。

       “hi,Bevan,不请寿星喝一杯吗。”

   
        毕雯珺笑了,转身把香槟递给了林彦俊,他们都知道自己和对方想到一起去了。

          “生日快乐,林彦俊。”毕雯珺伸长了手臂把林彦俊揽过来,“二十八岁最好还是不要自称寿星了。”

         “你不懂,我都没想过自己能活到二十八岁。”林彦俊已经被众人敬了一圈酒,他酒量很好,但是还有点上头了,“艺术家,有的时候和神经病是联系在一起的。”

        “那你这个神经病,眼光很好。”毕雯珺拽着林彦俊往阳台走,吹一吹八月份不算太干爽的夜风也许能让林彦俊状态好一点。

          他说的不错,托林彦俊的福,他现在已经跻身一流名模之列,著名奢侈品牌的宠儿,虽然一直被诟病是由于被设计师潜规则上位,但是这样怀揣恶意的传言没对他的事业造成影响。

        他也没被林彦俊潜过,倒是做过几次,林彦俊身边并不缺漂亮男孩女孩,毕雯珺也不需要依靠出卖身体获得资源,他们的感情,性事,和工作向来拎得清。

 
        “我喝醉了。”林彦俊半个身子从阳台的栏杆探出去,毕雯珺一只手在身后拉着他,“我二十八岁了。”

          
         “是啊,总监,你二十八岁了。”毕雯珺另一只手撑在栏杆上,歪着头看着林彦俊笑,林彦俊很少说无厘头的话,所以他今天异常的可爱,“这下是大龄青年了。”


        “设计师的灵感高峰期一般在二十五岁之前。”林彦俊说,“答应你的事情,可能完成一辈子都不了了。”

         毕雯珺借着手劲把林彦俊拉进怀里,顺便拿下了他手里攥着的空高脚杯,林彦俊的身高,低下头刚好可以埋在毕雯珺肩窝里。

          “没关系,总监,你的灵感一辈子都不会枯竭的。”

         林彦俊在他胸前小幅度的摇着头,也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

         毕雯珺没动,任由着寿星神经病艺术家在他胸前黯然伤神。他不太会安慰人,他总是说不到点子上,他能做到最多的就是给林彦俊一个肩膀,好像人到了一定年纪,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有点小情绪。

          他正想着是不是应该为林彦俊做点什么哄他开心一下,林彦俊突然用手指勾了勾毕雯珺的手指。

       

       “嗯? ”

        “Beavn.”

         “成为我的翅膀吧。”

       

    (TBC)

附:Bevan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件事——没有穿上Evan“鸟”的礼服。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