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恶.

你敢碰试试

【超级制霸】吻过15

        “其实大概能够清楚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是怎么回事儿的,我本来就是这具身体的入侵者,可以说是捡了条命,原主人要我把身体还给他的话似乎也合情合理。”

          “每天都睡很久,意识完全清醒的时间大概不超过四五个小时,决赛的事情其实并不担心,是在想是不是有一天我就不会再醒过来,这副身体睁开眼睛又变成了李军。”

          “其实一开始要是死了也就是死了,活过来以后也没敢奢望能够活多久,只不过现在面临这样的情况我才发现,我还想活着,付出什么都行,我不想离开陈立农,我不想走。”

        “可能人类就是贪婪吧。”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很累,身体很沉重,但是我不想走。”

   
          这是林彦俊的日记内容,不是中规中矩的日记,在一本书空白的角落里写的,密密麻麻的,倒是细致,从他醒过来那一天到现在,整整两个月零三天。

         “好累。”林彦俊昨天的日记只留下了两个字,今天的他还在沉睡,尽管时间已经接近正午。

          
           朱正廷站在床边盯着手表,他试图叫醒林彦俊,结果无果,林彦俊睡觉的时候像是失去了一切生理特征,微微皱着眉,要不是腹部隐约的起伏,朱正廷就要以为他死了。

           “怎么回事儿。”有人推开门进来,是陈立农。

             “可能是不舒服,先不要叫他。”

    
              陈立农似乎也并没有打算走,拽了把凳子到林彦俊床的对面,朱正廷的身后,手插在兜里坐下了。

            “我想和你聊一聊。”

           “我现在没有这个心情。”

            被朱正廷驳了面子,陈立农也没觉得生气,顺了朱正廷的视线去看床上躺着的男人,这似乎是那一次包完饺子之后第一次和他私底下见面,只不过是陈立农单方面见面。

          “你很紧张他。”陈立农指指床上躺着的人,那似乎并不是一个问句,他有足够有力的证据,朱正廷给他申请了单人宿舍,甚至批准他不参与练习与活动,“还是和我聊聊吧,也许我能帮上你。”

            “我快要疯了。”朱正廷苦笑道,“你应该自己和他聊聊,而不是和我聊。”

          “我试过,他很聪明,从来不正面和我说敏感话题。”

             “什么算是敏感话题。”

 

             “林彦俊。”

          “你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吧。”朱正延叹了口气,摸了根烟走到窗台边上点了,“问吧,我知道的我都告诉你,你应该有资格知道这些事情。”

            陈立农耸耸肩:“我现在一头雾水,也不知道该问你什么,我害怕事情是我想的那样,又期待。”

   
     
           “林彦俊不是自杀,他的刹车被人动了手脚,凶手已经查出来了,是他前经纪人手底下的小喽啰,两个人有利益冲突,如果他市区开车应该没事,不巧他那个时候去飙车。证据在王子异手里,等到时机成熟会开发布会。”朱正廷眼神注视着窗外北京冬天惨淡的阳光,语气很平缓,“林彦俊非常珍视你,珍视他爱的人,他不是那种会因为挫折轻生的人,我希望你不要怪他。很多事情,其实是他为你着想。”

  
          陈立农刚要张口说话,被朱正廷一个手势打住了:“先别问,也别急着有情绪波动,不告诉是有原因的,现在我都告诉你,你自己掂量。”

  
          陈立农手指扣了扣桌面打断他:“很好笑哦,你一开始把这件事情捂的很严实,现在又全盘托出,为什么呢。”

          “一开始是因为我自私。你应该知道我在那个人身上挥霍的感情不比你少,只不过我命没有你好,他从来没拿正眼看过我,我以为这一次我先走到他眼前对他伸出手,他就会选我。结果重来一次,他还是选你。”

          “想要告诉你,是因为我又后悔了。失去重要的人的感觉可以毁灭一个人,我相信这种感受你应该能够理解。我不明白林彦俊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爷给他开这么大的玩笑,他从来没有辜负任何人,为什么他连和爱人好好说句话,解释清楚,拥抱一下的资格都没有,他应该有,所以我决定不帮着他了,他总觉得自己很聪明,他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他怕伤害你,但是他也没体谅过你。”



  
           “他不就是那样的人吗,台湾大男子主义。”陈立农抬起头,逆着光,眼眶突然如同哭过般的红,呼之欲出的事实没有如同想象中那样击垮他,令他愤怒,一种复杂的情感被这样的事实揉碎了,在他心底慢慢沉淀下来,随后蔓延到舌尖上,他一品,苦。




          “所以他,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是吗。”


             “他一直在你身边。”

           像是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人突然被释放,陈立农眼前不是明亮,是心酸,是迷茫。他没想哭,只是鼻子酸的要命,那感觉像是有人捏着他的鼻子灌了十公斤辣椒水,他忍受不了,双手合十抵在额前,眼睛一眨,咸涩的液体就滑落到唇边。

         朱正廷支在窗框上看着他,两个人都像是经历了一场马拉松,或许是一场风暴,一下子老了十岁。

           他记得朱正廷在林彦俊去世那一天朋友圈里发,说人生在世,总要被一些东西牵制住,所以人类,生来就没有翅膀。


             “可是,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我差一点,就要彻底失去你了啊。”

 
         他凭什么不和他一起承担,他凭什么让他记恨他这么久,他凭什么让他走出阴影,他凭什么想让他忘了他,他林彦俊,罪魁祸首,凭什么。



             他凭什么,从来不让他的爱人,成为他的依靠。


            “在这里等他吧,他会醒过来的,我相信他还有话想要亲口对你说。”朱正延一共抽了三根烟,像是总统卸任似的觉得两肩轻了千斤,“他醒来看到你,那表情应该是苦涩又甜蜜吧。”

        

           北京过了中午阳光才从西边的窗户洒进来,陈立农坐椅子上一动不动, 他在回忆他们以前经历的点点滴滴,从练习生的舍友,到相互暗恋的队友,到名正言顺的恋人,到多年的老夫老妻,再到他一个人。像是传说中人死之间的走马灯,一幕一幕飞快在他眼前略过,配合着朱正廷和他说的话。



          最后定格到床铺上那个人的脸庞上。

  
           他一动不动等了林彦俊快有两个小时,在他的印象中,似乎从来没有这样有耐性的去等待过什么,他是一个艺人,有快节奏的生活习惯,甚至是恋爱节奏。

          他就这么等啊,他想,平时情侣约会总是要有人在等,林彦俊从来不迟到,是不是一下子想让他把一辈子等待时间都补上。


           “你看看我吧,我好想你啊。”

            “我为什么没有早点认出你呢,我应该早点认出你的。”

            “林彦俊,你别不要我。”

           他走到林彦俊床边坐了下来,牵起那个人的手吻了吻,蹭的手背上湿润了一片:“醒醒吧,公主,我等你等得好辛苦。”


            出乎意料的,那人轻轻侧过了头,眉还是蹙着,睫毛动了动,然后睁开了眼。


            北京冬日里不散的阴云,终于舍得离开这片天了。



              林彦俊睁开眼,他看到陈立农坐在他床沿,恍然间回到了他们相爱的那些年,陈立农轻声叫他起床,在他鼻尖落下一个吻,他就着陈立农的手劲起了身,头抵在了陈立农肩窝上,手环着爱人的腰。

          久违的,一声早安。

         “我好累,连做梦都累,我好想你。”

         “对不起,我好笨,来晚了。”

         他听着陈立农一直在他耳边说对不起。

TBC
说起来今天又老了一岁,以后可以拿驾照开车了

评论(41)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